close
昨天下午,一個開著賓士的婦人進到公司,說她家的電腦開不了機,
叫我去幫她看看。

因為是新客戶,因此電話住址也沒有,又看這位婦人不是很想留資料給我們,
莉珍姐便讓我跟在這位婦人後面過去,原來在隔壁巷子而己~
突然覺得這麼近還特地開車過來的心態是=.=?

沒多想就上去了。一看,電源沒問題,螢幕看起來也沒怎樣,
電腦很舊,看來年紀也頗大了,
這下糗了,原來以為只是要看看而己,什麼東西也沒帶,
只好跟婦人說要抱回公司檢查。

回公司後,還好,記憶體故障,雖說是舊式sdram,
小問題,換上我們公司之前留下來的中古貨,
正常開機成功,再幫她做其它的仔細檢查,蠻正常的。

送回去還她。東西都幫她接好,開機測試沒問題,
收了維修費用後打道回公司。
沒過多久,晚上打電話來問,說印表機不能印

該死,我明明都接好了阿,也沒重灌,
照理說插回去就可以用了。(雖說系統是98,但也沒那麼兩光才對)
在電話中請她檢查是不是我接錯,
或是說是使用者使用不當的原因,
她的兒子說,接的沒錯但還是沒辦法列印。

雖然這開機ok也簽名並收費了結了。
而且維修內容裏也沒有含印表機印不出來的問題,
照理應該要再另外算一次服務費才對,
不過其實照一般人的想法才不管那麼多,
反正是我們處理過之後不能印,算我們的問題。

好吧。跟她說請她再試看看,
真的還是不行隔天再請公司派人過去處理。
隔天上班也就是今天,沒消沒息,還以為問題解決了,
結果傍晚莉珍才問我說,
我不是跟客戶約好要去處理那個誰誰誰的電腦?

???我有約好嗎…?好像跟我講的有出入,
算了,如果你要派我就去了,畢竟這case也是我處理的,
到了那邊,測了一下,還真的不行印耶!怪了~

開始檢查,
usb有接好、driver也很正常、
列表機看起來也沒故障、使用方式也很正確...
實在是很納悶~
再加上測試中間一位光著上身刻龍刺鳳還嚼著檳榔的中年男子,
一直在尋問我到底是看出問題了沒,
好像很質疑我的專業度,雖說可能對方並無惡意,
但讓我有種不爽的感覺~

突然間,我發現列表機接出來的連接線,
好像跟我插在電腦上usb線好像粗細不一樣!?
經過一番比對...謎底揭曉了!!!

原來她們家的兒子,把同是usb的滑鼠轉接頭轉ps/2的插到列表機的連接線
而滑鼠線接到一般的usb埠上,
也就是說~滑鼠與列表機接反了,
所以滑鼠也還是能正常運作,而列表機卻印不出來~~

換上後列印便正常了。
總算是把這件case搞定,而那位tatu大哥(應該是爸爸吧!)
也表現出比較能信服我的樣子,被信任的感覺真爽,哈!
那位婦人,還想叫我順便教她兒子印作業=.="
就跟她解釋說這是使用的問題應該要自學,
加上還有其它case要跑為由便收工回公司(逃)

這件事這此總算是圓滿落幕,
真是令人感動阿?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m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